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为做好学生政治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丰富和扩大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培养内容和范围,针对不同年级特点的学生,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老师和院长董文老师分别开展了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3月13日上午9:40,针对我院2018届毕业生,周书记在讲学厅开展题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勇当新时代追梦人”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先,周书记解读了十九大会议关于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相关内容,结合毕业班学生特点,分析了毕业生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其次,周书记为同学们分享职场经验以及踏入职场该做的准备。周书记从如何“做好心理上的准备”、“职场心态和学生心态有何区别”和“认清社会现实:职场如战场”这三大方面指出毕业生须知己知彼,结合企业看人的角度来完善自身,并提醒大家做好职场能力分析以提高自我的质量,更好地“包装”自己,以便有更大的优势在职场立足。最后,为让毕业生能够在职场上更得心应手,周书记还提醒同学们在职场上应从“守时”、“回应”、“礼貌和礼仪”、“仪容”、“谈吐”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六大方面做好行为规范的准备。此外,对企业的忠诚度也不容忽视,在这基础上,毕业生才能更好地向企业展示自身的能力和潜质。

3月27日下午2:00,针对我院15级化学专业学生,董文院长在理南215开展题为“放飞青春梦想,勇攀科学高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先,董院长结合十九大、两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关于理工科大学生如何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从日常的学习实验着手,将自己塑造成化学科研创新型人才。其次,针对大三年级特点,进行了未来人生规划的指导。在考研方面,董院长建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建立坚定的自信心。董文院长表示,走考研之道不仅可以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开拓视野,而且还能为当今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这也是一种爱国、爱党、爱家的体现。董文院长希望有意考研的同学尽早着手准备,确定目标;做好时间规划表,合理地运用多种模式及策略进行备考。

周书记为毕业生在走入职场前,生动讲述了职场法则的第一课,为毕业生就业助力;董院长结合化学科研型人才的塑造,对大三学生开展了未来人生发展的规划指导,为学生尽快确立发展目标提供帮助。

供稿:学工办、郭远江、吴颖

摄影:郭远江、吴颖

时间:Mar 28, 2018 5:02:00 PM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