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社会调查活动,增进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

作者: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在实践中领悟党在新时代的路线方针政策,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利用寒假期间,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调研小分队在从化街道办收集材料)

今年寒假,27名本科生党员,组成7支调查小分队,深入所在地区的社区,分7个专题开展社会调查。这次专题社会调查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3000多份,采访各阶层民众近百人,并走访了当地政府机构、查阅了大量相关文献,历时两个多月,调查范围涉及省内十几个地区,完成了7份共8万多字的调研报告。

党员同学们这次社调活动有几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大家都很关注近年来党的政策落地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比如其中一个社调专题就是《改革开放40年从化生活变化调查》,还有关于养老政策的落地调查;二是大家调查的重点都在关注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上,比如共享单车、大学生课外时间的安排、地区子女受教育程度等;三是调查能结合专业、关注专业问题,如食品安全问题、社区医药服务问题等。

(从化调研小分队采访当地民众)

为了搞好本次社会调查,学院党委在寒假前专门邀请了专业教师,为支部委员开展了一次关于社会调查的专题培训。近日,学院党委又组织进行了分享活动,各调查小分队分享了他们开展本次社会调查的心得和体会。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少丽同学感慨地说:这次调研活动让我收获颇深,不查不知道,调研数据显示,从化居民生活幸福感指数对比改革开放前,40年间翻了两翻!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党的大政方针更加深了了解,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分享会)

时间:Apr 22, 2018 3:57:00 PM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