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食品教工党支部举行“创新人才助力学科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人大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的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党员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2018年4月17日下午,我院化工与食品教工党支部经过精心策划,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题为“创新人才助力学科发展,为四个走在前列做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袁杨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在谈学习体会时讲到,总书记的讲话对人才、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定位非常精辟,高屋建瓴。高校老师处在科学研究的第一线,应当在日常科研活动和教学活动中培育和践行创新精神,为我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以及未来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支部成员、校“百人计划”引进人才范浩森副教授以“由配位聚合物可控制备金属化合物及其在电池和电催化中的应用”为题,围绕科研创新的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研究经历,跟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其科研成果以及其高效的科研方法。范老师提出,科研创新经验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高档次科研论文的发表需要厚积薄发式的耐心等待;同时为了科研成果的创新性及前沿性,需要每天坚持阅读大量的高水平论文,才能够紧跟研究热点,拥有敏锐的科研嗅觉,只有经过日积月累的努力才能成为科研高手。

在听完了两位同志的中心发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师生们就学科未来发展方向的理解、党员科研工作者应该有的工作精神、目前面临的科研方面的主要问题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这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受到了党员们的高度好评。有研究生党员表示通过这样的党日活动,不仅直观深刻地理解了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而且体会到了科研工作者的艰辛与荣耀,增强了把自己培养成合格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信心与决心。有教工党员感慨地说:想起白岩松说的那句:“人们声称的美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才那么幸福”。科研,亦之;有所期待,美好常在。

时间:Apr 26, 2018 10:14:00 AM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