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第四讲|“学习党章,增强信念”

作者: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2018年5月8日下午,我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四讲在文新213进行。我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以“学习党章,增强信念”为主题,从“党章”与“信念”两个关键词入手,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周书记从“正确认识党的纲领”、“党员的标准”以及“党的纪律”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要入党首先要通读党章。而共产党人的信念,则是党员同志对共产党科学理论深刻理解之后,在情感上所产生的极大认同与内心共鸣,也是在生活中不断践行、不断奋斗、坚贞不渝、矢志不移的信念。

党的纲领,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而确立的行动方略。为加深理解,周书记从共产党历史发展沿革、与其他政党对比两个维度来阐述认识党的纲领。通过梳理党纲发展的历程,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多么的坚定。

“入党是一阵子,做党员是一辈子。”周书记希望同学们深刻学习党章,坚定入党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党员。

时间:May 11, 2018 12:46:00 PM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