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技讲座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为配合学院“凌云工程”的开展,拓宽同学们的科研视野,学院在5月21—24日举办了科技讲座周活动,邀请学院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三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三场精彩的科技讲座。

彭峰教授——“碳”科学之美

化工系新引进的学科带头人彭峰教授给大家带来的是《“碳”科学之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世界科技界对碳的研究发展情况,从C60到碳纳米管再到石墨烯,每一段“碳”历史的讲解,都在诠释着“碳”结构中的美。彭教授的讲座围绕着“科学美”这一主题,介绍了科研中存在的“美景”,让科学研究也变得富有艺术性和趣味性。

袁杨博士——降低体脂的合理运动与膳食营养

袁杨博士是食品系的青年教师,他的讲座从科学的角度出发,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肥胖及其危害,并给同学们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减脂方法及膳食要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袁博士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科学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追捧,也使大家受益匪浅。

韩冬雪教授——食品抗氧化容量及光电化学分析进展

韩冬雪教授是学院新引进的国家优青人才,她的讲座通过介绍抗氧化和光电化学的理论知识,从如何有效减缓衰老,怎样判断、选择健康且性价比高的商品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韩冬雪教授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其科研团队所取得的成果,阐述了科学研究的目的和意义,帮助同学们尽快找到感兴趣的科研方向。

本次科技讲座周活动吸引了学院248名学生参与其中,同学们对这顿科技大餐也深表满意,有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是冲着这些老师在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成绩来听讲座的,他们的讲座确实为自己拓宽了视野;而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科研这条路是枯燥、辛苦的,得有那种发现美的精神才会支持着我们走下去。

时间:May 25, 2018 7:42:00 PM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