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1026日、28日,应我院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牛利教授的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anusz Pawliszyn教授、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和芬兰奥博技术大学Ari Ivaska教授分别到我院为师生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

Janusz Pawliszyn教授的报告主题为“SPME with Matrix Compatible Coatings for Clinical Applications”。他详细阐述了自动化、高通量薄膜固相微萃取(SPME)方法及其与液相色谱-质谱联用在药物分析和体内代谢物检测中的应用,与大家探讨了SPME与固相萃取(SPE)的区别,并进一步介绍了创新型SPME新装置,阐述了其在临床代谢分析、液态活检、以及未来在精准医学、远程医疗领域应用的潜在优势。

   

李景虹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单细胞分析化学。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单细胞化学研究的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其课题组在单细胞分析方面的近期工作:单分子RNA成像、活细胞内多元核苷成像及细胞信号转录机制的原位无标成像、高通量RNA成像等,展望了单细胞分析化学,必将促进单细胞水平的疾病早期预警、单细胞水平的个性化药物筛选等前沿科学的发展。

    说明: C:\Users\baoy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79122443863156580.jpg

Ari Ivaska的报告主题为“Graphene in electrochemical sensors”。他以幽默、生动的方式介绍了奥博技术大学和自己的课题组,介绍了基于石墨烯和不同导电聚合物的复合物材料的制备和性能,基于石墨烯的固态离子选择性电极的制备和性能,以及基于石墨烯复合材料的生物分子电化学传感器的制备和性能。

    说明: C:\Users\baoyu\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116723528872648.jpg

这次的学术报告为师生们带来了化学学科领域最新的学术研究动态和相关的研究成果,师生们参与踊跃、反应热烈。本次报告会的举办也是学院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举措之一,将对师生们从事的教学、学习、研究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供稿 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毛燕)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