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随着2019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据统计,今年我院本科毕业生242人,共有65人成功考上硕士研究生,被“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录取共有13人,化工专业考研率为32.97%、化学专业为27.27%、食品专业为18.92%,学院整体考研率达26.86%,创我院建院以来的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紧紧围绕学校 “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突出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我院坚持以考研为突破口,通过六大举措加强学风建设。一是通过全面推行“凌云工程”和“英才化工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为每位学生配备科研导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二是按照专业组建“博士辅导团”,定期对学生进行考研专业辅导,打牢学生的专业知识。三是通过增设“考研数学提高班”,全面提高学生的数学基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开设考研复习教室,提供给考研学生备考学习。五是充分利用B19五室一站互助学习室、专业辅导室开设各类考研经验分享会,及时解决学生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六是结合专任教师值班制度,邀请专任教师给考研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知识答疑,真正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自主的学习辅导。

近年来我院以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为载体,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考研为突破口大力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学院考研率每年在稳步提升。

                                     (撰稿:陈少丽)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