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Kirk Schanze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2019年06月21日,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的Kirk Schanze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Chromophore-Catalyst Assemblies for Solar Fuels”的学术报告。Kirk Schanze教授从染料敏化光电反应池(DSPEC)出发,介绍了一系列染料分子与半导体催化剂结合以实现太阳能驱动生产燃料的新方法,并概述了近年来正在大力研发的分子与聚合物DSPEC组分,及其用于光电阳极驱动水氧化和用于光电阴极驱动质子还原的反应机制。 

    作为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和ACS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的主编,Kirk Schanze教授还向我院师生介绍了近年来ACS材料系列期刊的发展状况。报告结束后,师生积极参与到相关话题的讨论中。此次交流活动对我院能源材料相关的科研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乔智威 李雨航)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