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等知名专家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201997日,应我院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牛利教授的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裘晓辉研究员莅临我院,为师生作了一场高水平学术讲座。讲座由张玉微教授主持,学院教师与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孙真荣副校长作了题为分子极端超快测量的报告。孙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复杂分子体系超快光场量子操控的研究作了简单的介绍,着重讲解了技术创新、装置研制与前沿基础紧密融合的研究方法。他的研究拓展了复杂分子体系精密测量和量子操控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基础。

随后,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作了题为自组装体系的超分子手性:从基本概念到应用的报告。刘鸣华研究员从分子手性到超分子手性展开介绍,归纳了超分子手性的特征,总结了超分子手性的功能,探讨了超分子手性目前的挑战等。

最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裘晓辉研究员作了原子力显微镜技术:原子、分子、化学键成像与测量的精彩报告。他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基于二维材料的光电器件应用探索In2Se3纳米片的超快光学性质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撰稿:何颖)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