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段忆翔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20191012日,应我院韩冬雪教授的邀请,西北大学段忆翔教授莅临我院,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分析仪器研发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学术讲座。

段教授是国家级特聘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原美国国家实验室资深科学家、国际顶尖分析仪器研发专家。他的讲座重点介绍五项研究成果:(1)研发的多种新型质谱离子源,包括基于各种等离子体的常压解吸离子源;(2)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快响应高灵敏质子转移反应质谱仪(PTR-MS),并用于实时在线监测多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3)建立的非侵入式医学诊断技术,及其用于疾病标志物的筛选及糖尿病、乳腺癌、肺癌等疾病的快速筛查与诊断;(4)研制的高灵敏离子迁移谱仪用于安检、反恐、农残及食品添加剂检测;(5)研制的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仪(LIBS)整机及关键部件的国产化,结合分子光谱的定性与原子光谱的定量优势,开发出的激光诱导击穿-拉曼联一体化光谱仪LIBRAS

学院院长、分析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段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学术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者获益良多。

                                                   (撰稿:何颖)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