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的号召,探讨教学实验室开放新模式,同时普及化学知识,促进学科交流,提升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影响覆盖面,12月3日下午13:30,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日活动于生化楼成功举办。广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赵建华处长、化学化工学院董文院长(兼示范中心主任)、学院党委周海兵书记、谭启亮副书记、韩冬雪副院长、示范中心王家海副主任等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全校来自化学化工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共56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其中外院同学超过半数。

 

1E6C3

广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赵建华处长致辞

 

化学化工学院董文院长(兼中心主任)讲话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韩冬雪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韩冬雪副院长主持。首先,赵建华处长充分肯定了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全校本科生教学做出的贡献,她表示对开放日活动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本次全校级别的大型活动提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影响覆盖面。随后,董文院长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实验室老师、工作人员的精心策划表示感谢,并强调本次活动秉承着服务师生的理念,希望有更多同学走进实验室,感受化学的魅力。最后,韩冬雪副院长向前来参与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本次活动为社会培养更多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人才。

实验展示部分分为化工专业实验、食品专业实验及物理化学实验三大专场,分别在生化楼234、333、411实验室开展,由李树华、郭云萍及郭仕恒老师担任实验指导。同学们跟随着讲义的步骤有条不紊地参加与了DIY个性润肤霜,制作菠萝罐头、热冰和“蓝瓶子”等趣味实验。

 

 

实验室开放日实验展示

 

据悉,本次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首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日活动,不仅为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了解化学之美的宝贵机会性,为自己发展的方向奠定基础,也使学生对化学专业领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浓厚的兴趣,为今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优秀的化学类人才打好基础。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