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庞代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20191214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庞代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量子点单病毒动态示踪的学术报告。

庞教授现任南开大学分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美国化学会Anal. Chem. 顾问编委、英国皇家化学会 New J. Chem.副主编,主要致力于发展量子点标记纳米生物检测与动态示踪/成像新方法,包括单病毒-活细胞三维实时动态示踪以及肿瘤研究的活体原位实时动态示踪与成像新方法,细菌、病毒、循环肿瘤细胞的快速高灵敏检测新方法等。其活细胞合成量子点成果入选《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2011)》,荧光纳晶活细胞合成及其生物标记性能的调控2017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DNA表面化学及基于DNA 的生物传感2006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此次庞教授莅临我院,与我院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牛利教授等开展了学术交流。他的学术报告系统严谨,讲述生动清晰,为在座师生开拓了眼界和思路,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何颖)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