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科教育实习检查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20191211日,我院主管本科教学的邹汉波副院长偕同化学系主任陈国术,代表学校前往番禺区象达中学和禺山高级中学,检查指导本科教育实习工作,并与实习中学的领导和指导老师、实习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邹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生的教育实习基本情况的汇报,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的实习生教学态度认真,教学能力强,肯吃苦。邹院长一行还检查了实习生在单位的工作情况。目前我校共有12名学生在这两所学校开展实习支教,这些学生实习期间均参加了听课、授课、班级管理等教学过程,协助班主任参与班级建设,授课量平均达40节以上,同时还参加了实习单位组织的磨课、说课以及数字电子资源制作等各类教研活动。经过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支教,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课堂的把控、教学活动的设计以及与学生的沟通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院每年有近40名师范方向的实习生奔赴各中学进行支教实习,学院一直十分重视提高学生教育实习的质量。邹院长表示,希望中学优质的教师资源能够进入到师范生的课堂,更好地帮助他们认识中学课堂的教育教学规律,促进师范生人才培养与义务教育的无缝对接,为推进化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教研办)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