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广东省化工学会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20191221日,由我院承办的广东省化工学会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广东省化工学会、省内24所高校,以及化学工业出版社的5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新形势下广东省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建设与发展,分享经验,开展合作,共商发展。会议由广州大学能源与催化研究所所长刘自力教授主持,广州大学副校长郭兴蓬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董文教授、副院长蔡卫权教授,以及广东省化工学会秘书长程有忠出席了会议。

郭兴蓬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说,省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等方面,为省内各兄弟院校提供了充足的资讯和成功的经验,促进了各兄弟院校相关学科的建设,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本次会议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不仅为我校提供了一次向同行汲取成功经验的学习机会,也将促进我校化学化工学科更好的发展。

省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自力教授作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专业委员会作为省内各兄弟院校交流与对话平台所做的工作,以及为各学校发展带来的成功经验。他还向与会者介绍了学会举办的两届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的情况,他说,该大赛已经成为专业委员会的品牌活动,在强化各高校师生的实验安全意识,配合省教育厅开展的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系列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各位代表还共同商议和讨论了第十三届广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术年会主题、以及第三届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等事宜。

广东省化工学会是一个有着近50年历史的省级学术团体,由来自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组成,高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是其下属的专业委员会之一,理事均来自省内各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以及相关专业领域中的专家,学术底蕴浓厚,是联系省内高校的纽带。

                          (撰稿:刘鹏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