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2020110日,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交流,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经验分享的精彩讲座。

 

 

刘洪来教授结合实例生动地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概况、学科分类、青年教师科研思想养成、申请书各组成部分内涵和撰写规范等丰富内容,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基金申请有了更全面和清晰的认识。

刘洪来现任华东理工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界面科学和热力学研究,聚焦于流体相平衡的分子热力学和界面现象的密度泛函理论,2009年以来作为负责人承担了863计划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一批重要项目和课题。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著有《密度泛函理论》、《化学工程手册-热力学篇》(3)和教材《实验化学原理与方法》、《综合化学实验》。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项。现任《化工学报》、《Chinese J Chem.》、《过程工程学报》、《Frontiers Chem. Sci. Eng.》编委。

(撰稿:吴旭)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