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牛利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4 月22日,俄罗斯工程院院长B.V.Gusev向我院牛利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并希望他为中俄两国的持续发展开展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科学和技术合作。该届新当选院士由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于2021年统一推荐,俄罗斯工程院按照程序进行评选,由于疫情影响延至今年4月召开本次年会。这是历年来华人专家当选最多的一次,也是中俄两国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结出的又一硕果。  

牛利教授现为我院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特殊计划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曾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吉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中国侨界贡献一等奖。  

俄罗斯工程院是由俄罗斯科学院、科工部、国防部等部门联合于1990年成立的科学机构,它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  

   

                                                   (撰稿:韩冬雪)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