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教授积极参与推动我省碳中和碳达峰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年省两会期间,我院张平教授执笔的、民盟广东省委会的提案《关于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第20220052号),提交省政协大会发言。提案建议加快构建广东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有效应对“双碳”目标对制造业的影响;抓住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促进广东制造业迈向中高端;以绿色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减碳,提升广东制造业竞争力;找准绿色金融发展着力点,服务广东制造业绿色发展。该提案被列为2022年广东省委书记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提案》之一。该系列提案办理工作由省委办公厅牵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能源局等会办。

 

(张平教授考察广东相关企业)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