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201910月的一个上午,一位老师途径生化楼,发现了路上有滴落的水银,水银是有毒物质,在太阳暴晒下会转化成致命的剧毒,该老师马上报告了学院,正在生化楼工作的周勇强老师带领实验室的其他同志,立马赶到现场,对滴落在路上的水银进行了紧急处置,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

像这样的紧急事故的处置,对于周勇强老师来说已经经历了无数次。周老师是广州大学的毕业生,1996年留校后一直在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工作,一干就是24年。在这24个年头里,学院从弱到强,从一无所有到拥有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食品工业的食品安全师培训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两个广州市重点实验室等一系列的成绩,周老师不仅仅是见证者、亲历者,同时也是贡献者。日常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参与了多项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及教研项目,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6篇,SCI,EI收录3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其中已授权4项。参与编写公开出版的著作1本。

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周老师为勇哥,因为大家都知道,只要周老师在实验室,那就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难题。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