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考研复试咨询答疑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目前下设的化学和化工两个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和化工学科双双进入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拥有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工程与技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东省节能环保精细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和多个广州市重点实验室。是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单位和广东省化工学会和材料学会理事长单位。拥有院士、国家杰青、优青、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等领衔、具有国际视野、发展性强的师资队伍。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已从传统化工优势领域,拓展到智能材料、先进能源和分析技术等新兴和高新技术领域,为广州大学工程学、化学、材料和环境等重点建设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问:2022年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学术型)/材料与化工(0856专业型)是否接受调剂申请?

答:可接受调剂。

具体事项可加入QQ群咨询,点击链接加入群聊【2022广州大学化工学硕/专硕考研调剂群1】:https://jq.qq.com/?_wv=1027&k=k0zGdEFS   

       

问:接受哪些专业调剂申请?

答:考生相关条件需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及要求,初试业务课一为数学二,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与工程等材料与化工相关专业优先。

 

问: 什么时候开始复试?

答:2022年复试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预计在三月下旬开始复试,复试形式等信息请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化学化工学院官网后续发布的复试通知。

 

问:现在怎么准备复试?

答:复试形式和内容由学校和学院根据专业培养要求、相关知识及能力考核标准确定。形式以面试为主,主要包含专业基础及素质以及英语水平等考核内容。

 

问:复试如何评分?

答: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测试成绩两项组成。考官针对考生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测试独立打分,按照考官打分的算术平均值分别计算两项成绩。

 

问:考生将安排在哪个校区上课?

答:在大学城校区上课,位于小谷围岛西南端,南面及西北面毗邻珠江南航道,东南以中部快线为界,西与广东科技中心相对,风景优美。过江隧道、地铁七号线及中部快线分别在学校的南面、西面和东北面经过,交通便利。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前座324

网址: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http://hhu.gzhu.edu.cn/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