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行走访广州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校企建立长期人才培养与人才供需协作关系,6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一行13人前往广州南沙区珠江啤酒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双方就实施“访企拓岗”、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以及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副院长(主持工作)韩冬雪及相关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走访,广州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涂京霞、罐装部部长詹朝晖、质量部技术工艺副主管林盛恒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双方合影  

   

座谈会上,涂京霞生动讲述珠江啤酒公司34年的发展史,详细介绍了啤酒产量规模、清洁生产的模式以及南沙珠江啤酒建成背景,重点介绍了集团在联合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共促校企双向选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涂京霞表示,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产业化、人才使用与培养等方面都有着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空间,期待与广州大学进一步细化合作需求,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机制,营造良性互动。  

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涂京霞

 

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企业代表

   

韩冬雪院长就我院办学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成果、就业服务等方面作了介绍。韩冬雪院长表示,珠江啤酒将企业发展主动融入到生产于教育相融合的大局,打造良好的产教融合平台,是我校毕业生学习历练、成长成熟、服务社会的理想平台之一。学院近年在理工科专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与企业技术创新有较多契合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新型合作水平,共同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珠江啤酒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同时也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母校交流、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为学校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韩冬雪

   

罐装部部长詹朝晖、酿造部工艺员陈少义和罐装部技术员吴钟森等多位校友参与座谈,并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集团的展览大厅、科研实验室、检验生产场所和智能化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南沙珠江啤酒公司“1345”战略、“一中心三作用四机制五工程”的党建工作成果。  

参观检测生产场所

   

参观党建活动中心

   

undefined

参观智能化生产车间

   

据了解,南沙珠江啤酒是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以啤酒酿造产业和啤酒文化产业双核驱动、双主业协同发展、包装产业配套发展的大型现代化国有控股企业。现有员工6000余人,属下企业17家,啤酒年产能220万千升。珠江啤酒是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中国酿酒行业十强企业,拥有5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实验室,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殊荣。珠江啤酒品牌价值位列中国百强,享有“南有珠江”美誉。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