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99级精细化工校友回母校参观座谈

作者: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2018年7月7日,99级精细化工校友回母校与在校师弟师妹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启亮、郑成教授、班主任尚小琴教授以及最受欢迎老师张霖霖老师应邀参与座谈会。

13D70

首先由谭启亮副书记为回校参观交流的校友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及就业情况,学校从2016年全面进入一本招生,生源质量大大提升,学院近年发展迅速,我院化学师范专业更成为我校提前批招生的专业之一,未来将在我院实现本硕博连读。而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也十分乐观,我院每年举办多场优秀校友交流会,加强校友与我院学生的沟通交流,还有每年春季举办的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我院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再加上我院老师的鼎力支持,每年的就业工作完成得相当不错,学生毕业满意度高达95%

接下来是校友们的个人介绍和经验分享。

蓝志亮师兄:从事欧美国家的化妆品原料代理工作11年,目前公司已成为欧美国家化妆品原料销售行业中的华南地区总代理,争取带领公司朝着1亿销售额的目标迈进。谈及母校,蓝志亮师兄感触良多,他觉得母校不断发展壮大,环境改变了很多,但是当佩戴起师弟师妹们赠送的广大校徽,唤起了他对母校的情感,他对母校的感情,始终如一,他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增强广大学子间的沟通交流,他也很乐意给大家分享他的经验教训,为师弟师妹铺一条更加宽广的道路。

吴永智师兄:99级精细化工班班长。吴师兄毕业后前往法国留学,专研生物制药,毕业后在法国公司工作。工作1~2年后,偶然获得了公司外派回国的机会,师兄便回到了中国。回国后,师兄感觉自己从事的行业偏离了前景广阔的化工专业,结合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化工专业知识,吴师兄毅然投身到快健康行业,专营高级私人订制的健康调理,目前在一个瑞士公司从事客户定制服务及后续的技术跟进。吴师兄很乐意跟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够教育我们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在什么公司工作,都要在工作中吸取经验,去发展、沉淀自己,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

张俊兵师兄:班里公认的学霸。毕业后毅然坚守自己的专业,投身于一家白云胶黏厂从事研发工作,从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如今已经成为这家公司的核心技术骨干。张师兄坦然,自己虽身处小公司,但公司的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并不少,他叮嘱师弟师妹们,不管身处多大的平台,都要脚踏实地,肯做肯熬,是金子总会发光发亮!

黄绍中师兄:目前在深圳汉辉化工涂料公司工作,从事防腐、防水涂料研发和销售,主要应用在楼宇、厂房内,未来将带领公司向水性涂料的方向发展。回想起毕业的时候,黄师兄感触良多,当时的他一毕业就立志从事化工方向的工作,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终于在04年接触到了涂料这方面的工作,他认为涂料这个领域,是个发展前景很好的企业,接触面广,适合化工专业的学生。

陈许华师兄:陈师兄是真正白手起家的实业家,现在主要从事水性树脂材料方面的工作,水性树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接触到的材料,例如我们日常喝水时用到的水瓶也会用到水性树脂。谈起毕业时的自己,为了学习知识和技术,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最穷困潦倒的时候一个月只有500块钱的生活费,他咬紧牙关,实打实干,终于把技术学到了家。学到了技术后,陈师兄就出来自己创业,经历了重重考验,磨练出了今天的他。陈师兄感激母校对他的栽培,给初出茅庐的他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已经在事业上略有成绩的他很希望多参加这样的座谈会,给在校的师弟师妹给予帮助。他认为企业的发展需要学校提供人才,而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则需要企业的协助,而这样的座谈会正好给企业和学生双方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林华喜师兄:99级食品专业的师兄,他认为食品专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但是他的志不在此,毕业后的他,并没有着急去找工作,而是决心考取公务员,在其他人忙着找工作的时候,他在家踏踏实实复习,认真努力的备考成就了一位优秀的刑警。他知道很多人都觉得公务员很难考,但是他认为只要你认定目标、下定决心,就能排除万难,努力是能成就非凡的,笔试还是没有想象中这么难的。至于面试部分主要考察的是人的应变能力,他认为学校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他鼓励大家多参加校园活动,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口头表达能力,相信面试也是难不倒师弟师妹的。

听完了6位师兄简单的自我介绍和经验分享后,坐在一旁的同学们都迫不及待想要和师兄们面对面交流了!率先提出问题的是一位来自食品专业的大三师姐,过了暑假就正式踏入大四的她对未来的工作仍有些迷茫,她希望能从师兄处获得一些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建议。蓝志亮师兄认为应届毕业生应该抓紧大四实习的时间,接触更多的就业单位,通过实习去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认清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吴永智师兄表示认同,他认为认清自己的就业方向和定位对刚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尤为重要,它将决定你未来几十年人生的规划和走向。而且刚踏入社会也不要这么在意工资和工作强度,年轻人不要怕吃亏,人生是需要磨练和经历的,要相信沉淀下来的都是最珍贵的。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后,我们还组织校友参观校园,去看看现在广大的新面貌,看到母校蓬勃发展,99级精细化工班的校友都感到非常自豪,衷心希望母校会越来越好,他们也会继续密切关注母校的发展动态,为母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经过这次的交流,不管是老师、同学,还是已经毕业多年的师兄们都受益匪浅,我们也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促进企业、学校、学生三方的交流合作,为我院的发展注入更多新力量!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