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教育思想大讨论,助力一流专业建设

作者: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校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其中我院的周海兵书记、董文院长以及尚小琴教授分别作为代表参加了全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书记论坛、院长论坛和教师论坛。

  说明: D:\TEMP\教育思想大讨论新闻稿\QQ图片20181030200002.jpg

周海兵书记认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是我们高水平大学的培养目标,其中个性、人生价值观、竞争意识、身心素质等非智力因素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些非智力因素中,对专业的热爱在培养创新型人才过程中起到关键的作用。我院将以高水平教师为领头,以学术科技活动为平台,大力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类型的学术科技活动,通过第一、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进而促进本专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董文院长介绍了我院目前本科教学的情况,针对现有人才培养模式中出现的短板,提出今后将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理念,以新工科,新师范的标准完善教学过程,把创研性人才的培养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明确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突出创新和研究在人才培养中的杠杆和目标作用。

尚小琴老师通过自身在教学岗位24年的经验和体会,讲述了自己对好老师标准的体会,即立德、明道,有心、有力。好老师要有关爱学生之心,包括关爱学生的成长,学生的心理,学生的未来,并对学生严格要求。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力争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同行者,做有担当的课程第一责任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说明: D:\TEMP\教育思想大讨论新闻稿\QQ图片20181106143941.jpg

学院将继续以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凝聚共识,创新发展,切实提升学院的教育核心竞争力,构建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教研办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