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返校后第一堂线下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近日,我院学生已陆续返校,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生党员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认识,以及党和政府应对当前形势政策的理解,9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化工食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杨同志为4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一堂名为“中美博弈的制高点——科技”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同志旁听了本次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21世纪,国家的科技实力已经成为国家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科技竞争也成为了国家竞争的焦点。尤其在当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幻莫测的时代,中国该如何在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是摆在所有科技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袁杨同志围绕当今科学、技术和社会的相互关系,以“修昔底德陷阱”、“美国政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线索详细分析了当前中美关系及局势,提及目前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展示中美竞争的领域,提出应对中美博弈升级的举措,强调中美战略竞争已基本转向科技竞争,面对科技围堵,自力更生或将是最好的科技发展策略。袁书记更鼓励青年一代作为世界新发展格局的主力军,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书写新的发展。袁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有层次,表达生动吸引人,同学们聆听得非常认真,相信本次党课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中美关系实质性的认识,激发同志们爱国爱党、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