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0年广州大学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置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师生对实验室危化品泄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教学与科研实验室的安全防护技能,确保师生人生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根据2020年广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安排,2020年10月10日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化品泄露处置应急演练”,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共计师生120余人参加。  

    傅继阳副校长、设备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化学化工、土木学院师生合影

     

         

傅继阳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动员讲话、签名

   

首先开展《实验室隐患识别与应急防护》培训讲座,内容为事故案例、安全隐患、重大隐患管理、防护与应急等方面。而后是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专家在做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傅继阳副校长现场观摩应急演练处置

   

本次演练设置了硝酸打翻后的应急处置和疏散”,演练人员针对不同的突发事件,采取措施有序地处理了事故现场,演绎了从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和自救。经过演练,在场的参演人员的泄漏物处置技能得到了提高。  

  应急演练处置现场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