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会议暨就业工作指导和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为深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进毕业生健康顺利就业。4月10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年级会议暨就业工作指导和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周海兵书记、李睿贤副书记和学工办辅导员、心理工作兼职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与2020届全体毕业生进行深切交流,会议由辅导员吴镇宣老师主持。

 

   

 

会上开始,周海兵书记首先表明学校和学院会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开学、答辩和毕业等相关事项的时间点和要求。她希望毕业生能充分认识到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运行形势等叠加影响下严峻的就业环境,在求职过程中明确自身定位,调整就业期望值,切忌好高骛远。同时提醒毕业生要充分利用学校就业信息平台、网络资源等多渠道多平台获得就业信息、投放简历,做好求职准备,提升应聘效果。李睿贤副书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控,积极配合学校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工作;二是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就业的紧迫感,做好求职简历,打造求职名片;三要按时完成学业任务,认真做好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确保顺利毕业。

 

 

随后,辅导员吴镇宣老师从毕业生离校前需要做的事情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事项如毕业去向上报、就业协议申请和就业信息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国家和地方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出台的就业政策来鼓励毕业生全面审视自身优势,提升就业应对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同时提醒同学们加强沟通,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反馈。

 

   

 

紧接着,学院心理工作兼职辅导员周亚玲给毕业生同学开展了题为“疫情之下,应届毕业生的心理困惑与调适”专题讲座,从毕业生的心理困惑和调试对策两方面来帮助毕业生疏导毕业焦虑情绪,她指出今年毕业生可能会面临各类压力和焦虑,并给出了包括学会接纳焦虑、“脑内法庭”技术、建立积极心态和身心放松等调适建议来疏导同学们的毕业和就业压力。

  

 

最后,辅导员祝梦婷老师进行2020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动员,给毕业生介绍了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基本条件和具体流程,为同学们的毕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向。同时邀请了退伍复学的李华达同学向大家分享他的军旅生活和参军入伍后的收获与成长,以亲身经历的军营故事给有意向参军入伍的毕业生们提供了参考。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对毕业生最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大会充分展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2020届毕业生的关心和对毕业生就业去向的重视,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应对毕业季的信心,也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就业的士气,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