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互联网+”时代下的大学生创业探讨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2019年3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了97届优秀毕业生曹强辉回母校给学生开展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大学生创业探讨”的讲座,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169人的课室全坐满,还增添了50张胶凳,一共22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132F90

曹强辉师兄先后创立广州丰铂房地产置业、广州丰铂岩土工程技术、广东廉江丰铂矿业有限公司等传统企业,16年开始进入互联网行业,先后创立了广州微金商贸、广州壹帅信息科技、广州宾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所线上企业。曹师兄从自身的创业经历出发,从人生选择、职场锻炼、生活态度三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曹师兄认为想要创业成功一定要学会离开自己的舒适圈,要有勇于挑战的精神,要勇敢迈出第一步,并要做好、做对三件事:交对朋友、选对平台、遇到贵人。同时在职场上要善于锻炼两种能力:灵活的处事能力和博学的思维方式。在生活上要养成的两个良好的习惯,要注意细节和学会反思。唯有这样才能挤入优秀的行列。当然还必须努力,他认为,优秀的人都在努力,而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因此,努力也是成功的一部分。毕竟“人生需要拼搏”,在他看来,拼搏需要尽早,哪怕失败了也可以重新再来。

其次,曹师兄提到,在他的成功道路上,最幸运的是追求到两个统一,一是爱情与婚姻统一,另外是兴趣爱好与事业统一。他认为,把兴趣爱好发展成自己的事业,才能让自己在追求事业成功的道路上不会觉得辛苦,更助于自己的成功。当然,这需要同学们在今后努力发掘自身的特点以及感兴趣的事物才能为成功创业找到正确的前进的方向。

B7B0D

最后,曹师兄就创业环境及如何成功的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正处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时代,国家为鼓励青年创业创造了许多便利条件。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在“互联网+”时代里大放异彩,同时大学生对许多事情都充满了好奇、满怀创业的激情、有丰富的创新意识,这是最大的优势,只要善于寻找榜样,虚心学习,努力创新,在创业过程中,更要强化学习,推演实践,才能成功。

曹强辉师兄成功的创业经历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创业之道上的启示,在目前国家积极鼓励青年创业的形势下,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创业中来。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