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讲坛第五十五讲——自组装体系的超分子手性:从基本概念到应用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报告人:刘鸣华 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邀请人:   教授

主持人:张玉微 教授

时间:20190907日(星期六)14:00-17:00

地点:生化实验楼113

报告人简介

刘鸣华,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后在日本埼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任职于日本科学技术厅理化学研究所、东京农工大学、中科院感光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基础科学局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分子组装与软物质纳米材料,胶体与界面化学,包括:(1)自组装体系的超分子手性;(2)超分子凝胶及软纳米材料。在国际核心期刊如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t. Commun., Chem. Rev., Chem. Soc. Rev等发表论文300余篇。200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4圆二色光谱在超分子手性中的应用获得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一等奖,2005年获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目前担任《物理化学学报》副主编,Soft Matter, Nanoscale Horizons, Advanced Sciences, Chirality等国际期刊的顾问编委。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