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讲坛第五十六讲——原子力显微镜技术:原子、分子、化学键成像与测量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报告人:裘晓辉 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邀请人:   教授

主持人:张玉微 教授

时间:20190907日(星期六)14:00-17:00

地点:生化实验楼113

报告人简介

裘晓辉,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第三世界科学院青年会士。199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美国IBM公司T J Watson中心研究部及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3月进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单分子体系的物理化学性质和量子效应研究;纳米结构电学性质的扫描探针测量方法研究;低维材料的光、电性质研究与纳米器件。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0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多次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现任Surface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 Small Methods, 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杂志的(顾问)编委。主持承担了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大突破择优支持项目、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