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举办“金秋读书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一个人的精神发源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秋风起,寒露至,正是读书最好时。为了提升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的阅读兴趣,通过大批量的优秀书籍的发掘和阅读,达到陶冶情操、提高个人素养并最终提升审美意识的目的,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于20211026日在生化楼113会议室举行了金秋读书茶话会的活动。

 

读书会邀请了我校播音专业与外语翻译专业的揭慧怡同学、李永强同学进行中英文诗文朗读,所选的诗文为我校外国语学院陆道夫教授所译《当你老了》、《杭州故事(外二首)》及《拉黑》等三首韵律优美、文采斐然、引人深省的英文经典名诗或现代汉语新诗。

在两位同学如行云流水、余音绕梁的朗读中,在座的老师们渡过了一段美好的午后时光。随后,陆道夫教授现身读书会现场,进行了惊喜抽奖,为两位幸运的老师赠送了自己的书籍《译路漫汐-陆道夫译诗百首精选》。

 

 

 

读书会的后半程为茶话会时间,学院分工会在读书会前根据老师们的书单准备了书籍,现场分发了老师们。品尝着小点,喝着茶水,老师们兴致勃勃的翻着新书,交流着阅读心得。

 

 

这是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读书会的第一场活动,寄希望于读书会搭建一个拓展视野、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平台,更希望老师们在阅读中获得能量、富而思进、追求精神富有,进而获得精神力量,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供稿:郭云萍 张巧)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