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向学共奋进,学风建设喜丰收

作者: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近日,在学校举办的各类学生评奖活动中,学院捷报频传:化学151班喜获“广州大学2017-2018学年度优良学风标兵班”,该班邹莹同学荣获“广州大学2017-2018学年度十佳学生”。

近年来,在学校“人心向学”工程实施的背景下,学院十分重视学风建设,以“思想工作为引领、学习活动为保障、科研参与为抓手”为指导思想,以科研促学风、以学风带班风,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学风、班风建设系统工程,致力于打造优良学风,塑造良好班风。学院开展了以学风督察为基础、以最佳班级创建项目“我与师兄师姐有约”等系列活动,打造学生自我监督与管理的优学模式;以“凌云工程”为依托,实行“双导师制”、开展“名师面对面”主题活动、开设考研数学提高班等形式,实现专任教师对学生科研、学习的个性化指导尤其是以“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为龙头,充分利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资源,以实验技能大赛、师范技能大赛为平台,形成“导师指导,研本联动,以老带新,团队协作”的学生课外学术竞赛、技能比赛参与机制,打造了我院学生长于专业技能、勇攀科研高峰的专业特色学风。

184FB

这次喜获“广州大学2017-2018学年度优良学风标兵班”称号的化学151班就是学院在学风建设中树立的一个标杆。该班各门课程优良率达91.49%、研究生报考率达76.6%、英语四级和普通话二乙通过率均达100%。在科研上,有13名同学参与并负责9项校级及以上创新训练项目,5人分别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篇,影响因子均高于4.0,其中4篇为封面文章,更有两名同学所在团队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省赛和校赛特等奖的好成绩,成为了全学院各班级学习的榜样。荣获本年度“十佳学生”称号的邹莹同学为中共党员,化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在她带领下学院荣获“红旗学生会”、“红旗团委”光荣称号。邹莹同学品学兼优,成绩综测第一,最高绩点达4.32,获 “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荣誉14项,负责省级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一篇(影响因子8.667)。

化学151班及邹莹同学所取得的成绩是学院学风班风建设优秀成果的体现,希望广大化院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做勇于尝试和创新的化学人。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