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诞生广大第一名入伍毕业研究生

作者: 时间:2020-09-19 点击数:

94日,学校举行2020年夏秋季入伍学生欢送会,来自全校16个学院和4个二级学院的70名同学,带着学校领导的殷殷嘱托,带着同学们的深深祝福,应征入伍,保家卫国。其中就有我院的两名毕业生:刘丽强和张娅玉。刘丽强同学还代表全体入伍学生在欢送会上发言。

学院一向非常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历年来为军队输送了不少优秀的大学生,去年学院还获评学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响应国家和学校加强征兵工作的号召,学院一如既往地认真开展征兵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国防知识教育,宣传中国军人的动人故事,宣讲国家的各项征兵政策。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今年学院成功为部队输送了1名毕业研究生和1名本科毕业生,为广州大学实现了毕业研究生入伍零的突破。

831日,学院为两名入伍学生举行了欢送会,学院董文院长、周海兵书记、李睿贤副书记等参加了欢送会。学院领导为入伍同学送上了祝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两位入伍同学也谈了他们入伍的心得,表达了愿把青春奉献给军队事业的决心。

20200831欢送入伍学生.jpg

刘丽强同学是化工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读3年,他刻苦学习,埋头于实验室。在导师的指导下,他克服了实验条件不足带来的种种困难,用2年的时间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2019年影响因子为6.182top期刊,JCR 1区)上发表研究论文1篇,并以重要参与人在国际著名化工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 Design上发表研究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学习之余,他还负责实验室的报账和研究生的报账工作,任劳任怨,从无怨言,也没有出过任何差错,是实验室公认的模范生和优秀生。这位朴素寡言的同学,在代表入伍同学发言时,动情地说:从抗疫战场到抗洪一线,都有军人无私奉献的身影。那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将与全体入伍同学一起,不忘从军初心,用青春为祖国站好岗!

 

(化学化工学院  学工办)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