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迎新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2020年9月16日,我院2020级新生踏入了广大的校门,开始了属于他们的四年大学之旅。为了能够让新生迅速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开展了“迎新周”系列活动。

 

一、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暨名师第一讲

9月17日上午,为加强2020级新生对专业的深层次了解,更好地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做规划,我院分为化工、化学、化学(师范)三个方向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暨名师第一讲,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各个专业方向老师分别向学生做了精彩课程。

 

化学师范方向:

 

 

“重视实验,多走进实验,懂得创新,学会坚持。”

——学院院长董文教授

 

 

 

“在这个怀疑的时代仍需信仰。”

——学科带头人牛利教授

 

化学专场:

 

 

“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同学们要勇于开拓,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希望同学们在广大可以有无悔的四年。”

——院党委书记周海兵

 

 

 

“砥砺前行,做广大化学人”

——学院副院长韩冬雪老师

 

化工专场:

 

“领悟科学研究之美、享受学习的乐趣”

——学科带头人彭峰教授

 

二、参观实验室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实验室,提升对科研的兴趣,9月18日下午,新生分批次有序地参观了生化楼及理科教学楼。在参观过程中,韩冬雪、王红娟、李祥平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各个实验室地研究方向及特点,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新生在这次游园活动中得以近距离观察到一些平时难以接触到的先进高级精密仪器,感受到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力量之强大,并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对仪器的使用和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

 

 

整个参观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在这次活动中,新生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并展现出对未来进行科学研究的兴趣。

 

三、新生素质拓展

9月18日下午,新生参观完毕实验室后,由各班的导生带领到电子信息楼架空层,进行由心理卫生协会举办的“破冰”活动——新生素质拓展。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辅导员甄凤老师,从心理学角度为新生们讲解了面对困难调整好心态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可以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相互了解,并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班级凝聚力。

 

 

屹立不倒奖:化学203

坚持不懈奖:化学201,化学202,化工201

奋勇拼搏奖:化工203,化学204,化工202

本次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尾声,以各班合影留念宣告顺利结束。

 

四、开学典礼

9月20日上午,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国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魏明海代表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通过疫情和高考、考研的考验,正式加入广州大学大家庭。“希望大家做学校的主人和建设者,爱惜它、奉献它、发展它,让广州大学因你们的加入变得更温暖更有力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院副院长韩冬雪教授作为全校专业老师代表发言。她以殷切的话语传达出对新生们成长成才的热切期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开学典礼在《歌唱祖国》昂扬的歌声中结束。2020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牢记家人、师长的期待,将“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五、班主任见面会

为了更好地进行新生班级建设工作,使新生顺利融入大学生活,开学典礼后,在导生的组织下各新生班级举行了第一次班会,选举确定了各班第一届班委人选。由班主任、专业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并祝愿各位新生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四年。

 

 

 

迎新周已经结束,但是新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内容丰富、充实的迎新周为新生们开辟了新的大学生活之路,指引了方向。希望各位同学不断秉承“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做一个“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大学生。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