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与压力容器安全》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2020年10月20日,由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协办的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在生化实验楼113会议室召开,中心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广州市常聘安全生产专家和应急救援管理专家、原广州化工国企安委会常务主任陈兆祺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与压力容器安全》的报告。韩冬雪副院长主持了会议,化学化工学院20级研究生等共计95人参加了讲座

  DSC_6212

陈兆祺的报告以大量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详细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和压力容器风险来源,如何安全使用与管理危险化学品和压力容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等内容。

  DSC_6242

本次报告会是广州大学2020年实验室安全活动月中,我学院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报告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实验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改善实验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