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凌云”学生党建工作室正式揭牌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2022年6月29日下午,我院“凌云”学生党建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党课第一讲于行政西前座309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艺、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出席,48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李燕兴老师详细介绍了“凌云”学生党建工作室架构和运营模式,成立党建工作室是我院积极探索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新举措,将致力于统筹推进党建育人工作新机制,创新党建活动,强化四个支部建设,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打造化特色党支部。

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艺为工作室成立揭牌。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凌云”工作室与我院“凌云工程”一脉相承,将科创研学的学院特色贯彻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学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旨在打造专业素养过硬、红色血脉浓厚、理论充分联系实际的一支有特色、有特长的基层党组织。与此同时,我们面临如何有效利用和开展智慧党建、如何进一步扩大学生支部在群众中影响力的挑战,这是在未来“凌云”工作室与各学生支部需要深入探讨与实践的课题。


紧接着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同志讲授工作室党课第一讲。周书记以《学党代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围绕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五年的规划展开授课。周书记在课上着重讲解了李希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关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突出短板逐步转化为潜力板的相关成就报告对广东未来五年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与时俱进深化了“1+1+9”工作部署,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和实干进取精神。周书记认为,广东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离不开党的支持,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生党员应积极投身社会建设,要用心体会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的发展规划,结合自身的理想与志向,结合自身专业与特长,关注政府对新能源、先进材料、食品以及绿色石化等领域的的规划发展动态,顺应发展潮流,抓住机遇与挑战,实现自身的人身价值,也为广东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