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心协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一)心情驿站管理制度

一、管理人员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协会全体成员

二、本站用途

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心理知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安静轻松的环境下阅读图书,增长心理知识;定期开展特色心理活动,让同学们参与进来,释放心理压力。

三、图书管理

1.图书来源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从学校图书馆借阅,第二个是心协成员自愿贡献。

2.心情驿站里面的图书或报刊一律不准外借,只能在心情驿站进行阅读,不得私自将图书带走;值班人员一定要看管好图书,不要让同学们将图书带走。

3.同学们借阅图书先填写心情驿站图书借阅登记表,明确每本图书的去路,归还图书的时候值班人员要做好登记

4.当晚值班人员在开始值班和结束值班的时候都必须细心清点图书,如果发现图书缺漏,立刻上报部长,查看心情驿站图书借阅登记表,明确哪本图书是没有归还的,找到对应的同学,从而找回图书(如果还是出现了意外,有图书丢失找不回来,责任由整个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协会全体成员承担)。

四、其他物品管理

1.不得破坏桌椅,门窗风扇等公共物品,值班人员做好监督工作,如果有发现损坏的公物,及时上报心协部长,查清情况,权衡责任。

2.电视多媒体在没有值班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不能私自操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五、日常管理

1.值班人员离开心情驿站前一定要关好门窗、风扇,收拾好桌椅,打扫卫生,定期进行大扫除,确保心情驿站的整洁有序。

2.每天值班人员必须检查所有电器是否可以正常运行,公共物品是否有破损或丢失,如有发现损坏丢失的,立刻上报部长,找到上一个值班人员了解情况,查清原委,权衡责任。

六、开放时间

周日至周五晚上7点——9点

(如特殊情况不能开放我们会提前通知,在心情驿站公告处粘贴告示)

七、值班安排

1.12名心协成员都被安排在值班表里面,详细请看心情驿站值班安排表

2.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一定要佩戴工作证,注意形象;有人咨询相关问题,一定要礼貌回复,有不能解答的问题,记录下来并汇报部长。

3.心情驿站钥匙只能由值班人员保管,不能外借,除其他部门开会借用,但一定要经过部长的同意才能把钥匙交给其他部门。

八、借用办法

心情驿站可作为会议室借出使用。

1.借用时间:晚上9点后

2.其他部门借用心情驿站作为会议室,先跟心协部长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部长知会值班人员。

3.值班人员让借用部门填写心情驿站借用登记表

4.借用部门离开心情驿站之前一定要关好门窗,电器。如果有损坏公物的应该自觉跟心协部长请示,不得逃避责任。一经查出,定会追究其责任。

5.借用部门当晚需交还钥匙

(二)心理协会换届要求与任期

一、成员要求

1. 一年内需负责过心协活动的其中一个

2. 熟悉心协所有活动的内容

3. 做事有创新性,愿意思考问题

4. 需有较强的应变能力,能冷静面对

5. 有心理学的一些基础知识,会处理问题

二、换届与任期

1. 任期为期一年

2. 心协成员换届方法:部长及副部长(一名部长、两名副部长)在本届部委中自我推荐及部长推荐候选人中,通过竞选产生;部委(一般8-10名部委)在新生入学后,通过招募、选拔产生。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协会

                                         2016年3月17日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