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活动展示

作者: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1. 团体辅导

 

41224

新生团体辅导

 

心理协会举办新生素质拓展活动。这是新生班级进行的第一次团体活动,活动围绕“展现自我,团体合作”的主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提升大家的团结协作的能力。

2017年11月的团体辅导活动,围绕“拉近心距离,联系你我他”的主题,以团队协作游戏的形式,帮助各班同学表达情感,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别人眼中的自己,增强自信,同时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建立更深厚的良性友谊,培养集体协作能力,增强对班级的归属感。

 

2. 心理委员培训

 

B1B6D

心理委员培训


为了让心委学会了解、处理同学的心理问题,我院专门的心理辅导老师定期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培训课上,老师从心理委员的作用与优势、职责与任务、工作方法与途径以及相关案例与处理四个方面,对心委进行全面培训,使各位心理委员更好地明确自身的职责,并用所学知识帮助身边的同学,做好心理工作。

根据心理委员开展的工作,心理协会将召集班级心理委员召开会议,对他们的工作情况进行深层次交流、展开讨论并得出解决方法。

平时心理协会也会对心委提出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尽可能解答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疑惑。

 

3. 心理情景剧

 

61E0F

心理情景剧


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工作中主打的特色活动之一。同学们通过情景剧演绎这种互动性极强的方式,展现出大学生积极、乐观、向上、激情的一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全面培养学生个性发展、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让人们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大学生减缓各种情绪问题。

 2018年4月13日,化院联合数院、美院的心理协会,以“绎青春之美”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心理情景剧大赛。舞台上各支队伍的表演打动人心,所反映出的心理问题也贴近我们的生活,引起大家共鸣。17化学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本次三院联合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冠军!

 

4. 心理嘉年华

 

D78E5

心理嘉年华


心理嘉年华是通过摆摊来宣传心理知识的一个活动,在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心理治疗方面发挥独特和良好的教育作用和效果,并且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是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的教育辅导方式。

2018年5月15日,化院心协和其他分会一同在红棉路开展了心理嘉年华活动。通过各色各样的心理小游戏,如“摸黑箱”,“趣味心理问答”,“猜表情”等,引导同学们了解、关注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达到活动预期的效果。

 

5. 舍友伴我行




9C829

舍友伴我行

 

学校里,宿舍就是我们温暖的家。

舍友伴我行是心协一直以来的特色活动,通过记录下与舍友难忘瞬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每个月都能够在忙碌的学习中得到减压,增强同学们的宿舍集体意识,培养宿舍感情

 

6. 心理电影赏析

 

18208

心理电影赏析


电影之夜旨在通过观看有关心理方面的电影,使同学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调节情绪。2018年5月21日,心协在化院五室一站开展“电影之夜”活动,观看了名为《美丽心灵》的电影。在观赏完电影之后,心理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电影中体现的心理知识以及文化内涵,也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心理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