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班集体风采展示评比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讲学厅开展主题为“树优良学风,展班级风采”班集体风采展示评比大会。学院党委谭启亮副书记、各班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等350多名师生出席。

 

 

班级风采展示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后正式开始,11个班级代表依次上台从班级基本信息、班级建设情况、班级特色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161DEE

 

申报主题“最强学霸班”的化工162班,通过展示“比山还高”的班级荣誉向我们证明他们能担起“学霸班”的称号;同一申报主题的化学161班,其班级代表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下介绍着本班班级建设情况,带动了会场氛围。化学171班以别出心裁的小剧场开场,从班级思想道德建设、学风建设、班级制度建设以及文体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化工181班带着小剧场设计,通过活泼、有趣的小剧场表演展示了他们“最优奉献班”的风采,反映了当前社会公益活动开展艰难的现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中场休息插入学习强国的挑战答题环节,更是吸引了在场同学踊跃发言,将会场氛围推向了高潮。随后化学191班作为新生班级代表,以其优秀的班级建设规划展现了他们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建设成为优秀班级的强大自信。

班级展示结束后,谭启亮副书记对本年度班级建设评比大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展示班级各方面成果以及各班班主任辛勤付出,同时指出了本次班级展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优秀班级建设的关键在于集体合作而非个人苦干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继续努力,共同携手取得更好的成绩。

 

 

班集体建设评比是学院在学校“人心向学”工程实施的背景下推行“顶天立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在全院范围内创建“三最、三无”班级,严格推行学风督察和早读晚自修制度,充分发挥了班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精神,形成了“以科研促学风、以学风带班风”的学院班集体建设特色,并取得良好的效果,考研率、学习优秀率逐年上升,涌现出一批先进班集体:最佳考研班化工153班考研率高达41.8%;最强学霸班化学161班学业优良率高达91.2%;化学184班被评为无挂科班级;化工183班荣获广州大学2018-2019学年厚植爱国主义先进集体。

 

 

 

 

 

(附上最终评比结果)

评比结果:

最佳创建班级:化学161班、化学171班

优秀创建班级:化学173班、化工181班、化工183班

积极创建班级:食品161班、化工162班、食品171班、化学172班、化学184班

无挂科班级:化学184班

最佳规划班级:化学191班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