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华老师,做甘于奉献的实验人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20198月,喜讯传来,我院学生组成的养成红棉队在大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是我院学生第三次在这项赛事中荣获奖项了,也是李树华老师第三次作为指导老师参加这项大赛了。

李树华老师,一名普普通通的实验室老师,2006年从华南理工大学硕士毕业后进入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一干就是13年,却是实验室这个团队里差不多最年轻的老人。在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是个教辅部门,实验室老师干的都是再平凡不过的重复性工作。而年轻的李老师却不甘于这份平淡,在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中,他积极参与科研、教研和学生科技活动,参与化工实践教学创新团队和多项省级、市级和校级教改项目,参与编写化工专业实验教材1本,参加了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香料紫罗兰酮生产工艺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工作,并获得了相关的软件著作权,参与的《虚、实有机融合的化工类专业实践教学新模式的运用与实践》获得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特等将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由于他的努力,2017年获得广州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19年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甘于平凡,却不止步于平凡,这是李树华老师职业生涯最好的写照。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