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临近毕业季,学院专门针对2019届贷款毕业生开展“贷款助学,诚信铸人”教育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我院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践约履诺、明理诚信的校园氛围。

一、开展线上政策宣传

为夯实贷款学生对还贷知识的掌握程度,我院专门建立QQ群、微信群为每位贷款毕业生宣传和科普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定期在公众号推送贷款政策的介绍,使学生深入了解国家的贷款政策,树立诚信守信的高尚品质,真正帮助学生做到“政策握在手”。

二、开展线下教育引领

5月17日上午,我院举办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全体贷款毕业生按时参与了会议,首先通过观看了《记得贷款》微视频,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了还款程序、偿还方式、提前还款、毁约后果等内容,风趣幽默的小视频聚焦了全场学生注意力。同时,我院负责资助工作的李燕兴老师就还款指南详细介绍了贷款政策、基本知识、还款流程、时间节点等内容,并按要求指导学生详细准确填写还款确认书,完善QQ群和微信群的管理,更新贷款毕业生详尽的家庭信息和通讯方式,搭建多途径沟通渠道,确保学生毕业后也能畅通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启亮出席了会议,并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受助同学感恩助学政策,做到诚信还款、诚信做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和国家,为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让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在母校发扬光大,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持续发展。我院将继续着眼于提高诚信教育的实效性和长效性,引导和激励广大受助学生诚实守信、感恩社会、励志成才,写好我校学生资助的“奋进之笔”。


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启亮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资助负责老师详细介绍还款指南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