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师193班级风采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班级介绍

 

经过了高考的拼搏、填报志愿的苦恼,我们相聚于广州大学;熬过了时而暴雨、时而暴晒的军训,我们相识于化师193这把花伞。怀揣着对大学以及对自己未来的憧憬,一股又一股的青春力量在这里爆发,朝着自己的梦想,坚定,自信的大步迈向前。这里,有30个活泼的孩子,7名男生和23名女生,还有我们的班主任周爱菊老师,以及我们的导生黄钰燕师姐、陈晓真师姐。我们是一个团结互助、勤奋向上的集体,同时也是一个温馨、彼此相爱的大家庭。

 

 

班级目标

 

班级上大家力求建设最具凝聚力班级、最具活力班级,最佳班风班级。此外班级希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勤学好问的学风氛围,温馨有活力的班级氛围,让班上的同学们有归属感。

在个人方面,大部分的同学都有大四考研的目标,很多同学都有加入校级或院级的组织,希望可以以此锻炼到自己的其他能力。还有同学有支教的梦想,在平凡日子里书写不平凡人生。

 

班级口号

 

青春氧化理想原,间逆转现要争先

 

 

班服班旗及其内涵

 

 

 

班服的配色为藏青色和粉色,藏青色象征着稳重与深沉,粉色则代表了热情与活力。班服的正面印着我们作为师范生应遵守的准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我们学好了知识,将来才能走到教育的一线,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只有我们规范了自己的行为,日后我们成为教育工作者时,才能配得上陶行知先生所提出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配在八字准则旁边的试管图标,及班服背面印有的圆底烧瓶、化学实验仪器组图,代表了这门以实验为基础的科学——化学,将其作为班服图案的主体部分,是因为我们不仅是师范生,我们更是理科生,应时刻不忘我们所精攻的专业方向是“化学”。正像班服背面写着的“Chemistry 193”,我们,是最亮眼、最团结的“化师193”!

 

 

 

 

班旗的标志主要由一对蓝色的翅膀,试管,锥形瓶,温度计,烧杯等化学仪器的图案,及“化师193”“CHEMISTRY”等字样组成。班旗的色彩搭配和谐,既不失具有标志性的“化师3”“CHEMISTRY 193”等大字,显示出我们是无敌霸气的“化师193班”,也不缺富含化学味道的化学实验仪器,显示出我们是理科生——学化学专业的学生。蓝色的翅膀搭载着化师193班每个人的梦想,四年后我们定将完美完梦。试管烧杯等化学仪器将陪伴我们走过四年,我们与其结伴为友,共同攀登上科学之峰。

 

班级建设

 

军训 2019.9

 

 

31名小可爱相聚于广大,从开始的腼腆逐渐变的活泼。在导生师姐的带领下,开始熟悉了广大,在此,内心里播下了梦想的种子。

 

第一次班会 2019.9

 

 

经过军训的锤炼,大家收获了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意志。第一次的班会是化学193班发光发热的起点。

 

第一次压瓷砖 2019.9.21

 

 

在大家的呼声与期待中,在这天,我们迎来了咱们班的第一次“压马路”。顺便给8月的小朋友过了一次生日,大家玩游戏都玩的很开心呢!

 

导生感恩会 2019.10.25

 

 

开学已经2个月了,我们在那天,悄悄的为我们的两位漂亮的导生师姐准备了一场感恩会。当时有一段视频时我们悄悄录制的一些对师姐说的话,技术部的男生们很认真的剪辑了一波,真的让人很是感动!当场的PPT也是精心设计制作到凌晨3点的。两位师姐带着我们从大学小白一点点成长,真的辛苦啦!

 

院运会 2019.11.02

 

 

这天是我们上大学以来的第一次院运会。各个小伙伴都有自己的比赛项目,在大本营的同学也把大本营布置的很漂亮!运动场上的运动健儿努力拼搏,为我们班争夺了荣誉!赛场边的同学们也在很努力的为他们加油呐喊!

 

男生节 2019.11.11

 

 

久久不来的男生节庆祝让我们班的男生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其实我们班的女生们已经悄悄的为男生们准备着惊喜。从游戏设计,假装垃圾分类,到肥仔聚餐,最后男生们都好开心呢!

 

班级建设展示 2019.12.13

 

 

为了促进班级更好的建设,学院开展了班级建设评比大赛,我们班的宣传委员想剧本,其他小朋友制作道具,技术组的男生们日夜赶工剪视频弄PPT,大家都为班级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每次排练大家都积极参与,热情很高,发现问题积极改正,在最后的投票中,我们化师193班以两个第一名夺得了“最具凝聚力班级”和“最具人气班级”两个奖项!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