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班级风采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食品 151 班

 

1、班级简介:

23317

 

2015年收获的季节,我们相聚在“博学笃行 与时俱进”的广州大学,同样的追求,同样的梦想让我们走进同一个班级。两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我们一起走过。39个年轻的生命,39颗跳动的心,共同的信念使我们凝聚在一起!

 

2.班级情况

任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学生情况

姓名

任职部门及职务

姜文怡

阳光义工团     部长

张若莹

化院团委学生会女生部    部长

章少密

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志愿者管理团队   部长

黄芷婷

校红十字会校园部   部委

林馥

化院团委学生会 学习部部委

陈芷琛

化院团委学生会 文娱部部委

苏春晓

化院团委学生会 社会实践部部长

苏春儒

化院团委学生会 红十字会培训部部委

杨诗婷

化院团委学生会 秘书处部长

洪婉婷

广州大学学生会 新闻网络部部长

洪婉婷

化院团委学生会 心理协会 部委

梁喜娣

校团委信息中心新闻部 部委

吴慧娴

化学化工学院 外联部 部委

王燕芬

化学化工学院红会秘书部 部委

陈晓毅

化学化工学院女生部 部长

梁豪枝

自律委员会传媒部 部委

刘海纯

化学化工学院生活部 部长

谢翠娜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部 部委

胡雪珩

化学化工学院外联部 部委

谢翠娜

校红会援助部 部长

胡雪珩

校学生会文娱部 部长

骆运思

化院团委学生会 心理协会 部长

林美茵

校心理卫生协会部委

张若莹

广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人力资源部  部长

陈志强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科技部部委

刘沛锋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部部委

林泽

化学化工学院生活部部委

陈少义

化学化工学院宣传部部长

胡铠熙

化学化工学院红会培训部部委

关顺理

校自律委员会技术部部长

关顺理

化学化工学院红会秘书部部委

黄程昌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委

黄程昌

化学化工学院科技辅导团水化组

徐杭渝

校学生妇女委员会网络宣传部部委

徐杭渝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科技部部委

李建续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卫生协会部委

梁杰宏

化学化工学院宣传部部委

梁杰宏

化学化工学院科技辅导团水化组组员

张思远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部部委

张思远

化学化工学院科技辅导团水化组组长

李繁尧

化学化工学院学习部部委

梁家昌

化学化工学院新闻网络部部委

 

3.学风建设

为保证我班有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优秀向上的学风活动计划在我班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根据我班同学的学习情况制定了以下学风建设方案:

(一)成立学风建设小组

首先把我班同学分成若干个小组,再让班委和学习优秀的同学成为小组长,带领各自小组进行有针对性的相互学习。

(二) 学风建设目标:

结合我班实际情况,学风建立的目的是通过一定时间的努力,在我班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阶段目标:

1、学风建设出现新的气象,即学生具备良好的学习意识。

2、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培养一种良好的学习态度使大家的积极性有较明显的提高。

(三)具体措施:

1、利用班会进行宣传、把学生的精力和注意力引导学习上来;

2、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的开展来推动我班学风建设;

3、落实建设方案,严抓到课率,上课出勤率,严格检查,加强学风建设力度。

(四)落实责任

    为了确保我班学风建设目标的实现,必须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加大检查力度。我班班委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抓好本班级建设及日常事务工作,加强学习考勤工作,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参加学风建设活动。

4.科研成果篇

洪婉婷 立项《山药茯苓糕的产业化开发》

姜文怡 立项《诺丽酵素降血压机理研究》

梁家昌 立项《新型姜黄素纳米颗粒的制备及结构功能性质表征研究》

林亮 立项《诺丽酵素降血压机理研究》

苏春晓 立项《功能性蛋白/多糖复合体系的稳定性研究》

王燕芬 立项《可食性果蔬保鲜剂的合成及对果蔬保鲜效果的研究》

吴慧娴 立项《可食用食品果蔬防腐剂》

杨诗婷 立项《可食性果蔬保鲜剂的合成及对果蔬保鲜效果的研究》

林馥 立项《果蔬风味面包的研发》

陈少义 立项《耐热型微孔淀粉包埋释放植物精油的研究》

 

 

 

 

 

食品152班

 

1、班级简介:

 

72B72

完整的班级就需要有一个完整的成员组织形成,既要有领导能力的人给我们指明方向拨开迷雾,也要有一群具备团结意识的协助者扶持班级的成长,更需要一群有团队意识、互帮互助、共同前进的参与者。他们即是我们的班主任和导生、班干团队和食品152的全体成员。

 

2.班服

 

1177C

     设计理念:班服主打颜色为黑色,黑色代表酷炫霸气,以此寓意食品152独挡一面,迎击困难的霸气之心。正面为外星人和super class2的组合体,外星人代表90后的我们追求新颖,思想独特,super class2,超级2班,寄予我们成为超级强班的希望。背后由全部同学的名字组成152的字样,展现我们食品152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班旗

 

3432B

 

 

设计理念:食品152班旗以黑色为底色,旗面的左上角为我班的班徽----圆润的“食”字在镶嵌在一个绿色的“2”字中,寓意着我们2班真心地拥护和喜欢食品科学与工程这一专业。旗的中间部分是我班的班级名,其颜色主要为绿色,响应了当代“绿色食品”的理念。而右边金黄色的2字和最下方的金黄色食品科学与工程的英文名称象征着成熟,我们希望食品152班走向成熟,收获累累的硕果。

 

4.创新管理制度

 创新“宿舍~班干”联动管理制度

舍长-班干“责任制:我们班共有8个宿舍,确保每个宿舍都有班干入住,班干与舍长互相监督,责任共担。在班级各项活动中,班干与舍长要率先带头参加,共同起到带头作用,在信息传达过程中,如果班干或舍长其中一方有所疏忽,另一方可以快速反应并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无误地传达到每一个宿舍的每一个成员。

57B0

“宿舍文化”制度:宿舍是同学们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一个良好的环境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还可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学习成绩的提高。所以在大二这一年我们着力于进行宿舍文化建设,由班干牵头,联合舍长,带动宿舍成员进行卫生、活动、心理、环境四个方面的建设。

创新1+2模式:1个宿舍对接另1个宿舍,形成2个宿舍互相帮扶的对接模式,避免宿舍生活的单调化。在生活中,两个宿舍每个月要联谊至少1次,聚餐,结伴夜骑、夜跑等等,学习上要互相答疑,共同进步,每学期期末进行宿舍帮扶成果分析,总结经验。

32CA

“主人公责任制”:班级活动都是由班级的其中一部分同学成立的小组策划举办的,每个学期每位同学会轮流举办一次,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班级活动的策划中来,在不同思想碰撞中使班级活动的形式变得更加新颖、有趣,也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切身体会到组织班级活动的艰辛与不易,更加理解活动组织者用心,以主人公的身份积极参与每一次班级活动,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机会。这一举措不仅大大提高了班级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而且都能让同学们在放松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同时极大地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一举三得。

 

 

上一页 [1] [2] [3]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