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班级风采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化工 161 班

 

1、班级简介:

7152B

化工161是一个理工科大家庭,共有兄弟姐妹39人,来自全国各地,其中男生22人,女生17人,班主任韦星船老师,导生马婷婷,卢嘉星,陈浩亮。

虽然有人转走,但不管在哪,我们还是家人。也有新人融入这个大家庭,让这个家变得更强大。我们团结,我们阳光,我们珍惜彼此。

 

2.班服

4697A

 

设计理念:五个仪器是我们随处可见的实验室仪器,代表我们的工作大多在实验室完成,CE是化工英文的缩写,深蓝色底框代表我们思维的开放。左袖子上的图案为班徽,代表化工161与我同在!

 

3.班旗

3C04C

 

设计理念: GCE意思是“绿色化工”;161最后一个1是烟囱,它头顶喷着非灰色烟;所有溶液的锥形瓶中冒出草,这些都体现了我们班同学对环保的重视。

4.班级奖惩制度:

1)、惩:每天迟到的人员给予全班的通报批评

每学期无故旷课两节,通报班主任、并且通知家长进行批评教育。

每学期无故旷课三节,取消本年推优资格。

2)、奖:每学年绩点全班前五的同学能获得由班会费提供的精美礼物

5.班委管理制度:

1、班委为班级最高机构,所有重大的原则性问题和事务都需由班委会表决,过半数赞成通过;

2、班会由班委会提议召开,班会由班干主持,有些情况下辅导员和班主任会出席。 各班委之间要相互协作与配合共同完成交付的任务,做到思索、自主与合作并举。同时要做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对重大事情或有争议性的问题不可私自下达命令和指示,在不违背学校和学院原则的情况下,必须经过班委会的和班会的讨论方可成立。

3、班委本着一切为班集体及同学服务的原则,为班级做事,做好事,工作中对班级事务尽职尽责。

4、各班委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坚持团队精神。

5、各班委必须站在班级,同学的立场,班委可以不当,集体的利益不能不维护。

6、各班委做事必须尊重民主,多听取同学意见。

7、各班委必须配合班委会工作,执行班委会决议。

8、各班委工作必须公正透明,接受全体同学的监督指正。各班委应具有主人翁意识,热爱班集体,积极为班级做贡献。

9、各班委必须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反应同学们的建议,意见,要求。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团结。

10、在各个方面关心同学,关心集体。维护同学与班级体的利益与老师的威信。

11、各班委在动用班费的时候必须按照活动策划书的预算来支出,没写进策划书或是超出预算的必须说明情况,并交出相关的证明材料,任何班委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动用班费,或是采用“霸王式”的动用班费。

12、各班委一般情况下不能缺课,如果实在有事不能上课,应该与班长或考勤员取得联系。

13、多和同学交流,了解本班同学的具体情况,掌握同学的思想动态,在能力范围之内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14、注重为人,做出实际,在工作、生活中不骄不躁,严于律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班委形象,在班上起带头作用。

15、班委分工明确,协作互助,共谋发展,班委之间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批评和表扬。

 

 

 

 

化工 162 班

 

1、班级简介:

B6975

 

我们化工162班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也有独特的管理制度,都是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班积极提倡发扬社会主义精神,班内成员共同搞好班级建设,我班同学在学习,文体,运动等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学校和部门工作中获得奖励,在班委带领下,我班形成了团结,奋进,积极,创新的良好风气,整个班级感情融洽,班风和谐向上

2.班服

3C5D7

 

设计理念:班服正面为“化工162”字样,“化学力量”的英文字样,以及“原子”共同组成,飘逸的“化工162”寓意着我们班不羁的风采,英文“化学力量”则展现了本专业的魅力,跳动的原子更像是一曲优美的乐谱,共同谱写我们班的灿烂与辉煌。

班服背面为危险品图标及“我们有毒”的英文字样,点出了化工专业有一定危险性,时刻提醒我们班同学要注意安全,保持警惕。

班服颜色为深蓝色,寓意着像海一样的沉着,幽邃。

 

3.班旗

 

22869

 

设计理念:班旗以蓝灰色为底色,图样为“化工162”的变形,深沉的蓝灰色寓意着庄重与严肃,简单明了的图样给人以一种别样的美感与视觉冲击,金色与蓝灰色形成了强烈对比,突出了图样,产生一种立体感。

4.运动能力:

三院联合:跳高-第三名 陈永豪 +3分

400米第六名 黄文进 +2分

800米第八名:杨金婵 +2分

100米第三 招嘉俊 +3分

200米第一 招嘉俊 +5分

4*100第四 招嘉俊 黄文进+2分

校运会:接力第四名:黄文进 +3分

接力第三名:招嘉俊 +5分

招嘉俊:2016广东省足球锦标赛甲b组第三 +5分

 

5.文体能力:

发现广大之美演讲比赛“最受欢迎奖”:朱艺婷

发现广大之美演讲比赛第三名:杨雄籽

广州大学羽毛球院赛第五名:林卓盈

广州大学第七届实验技能大赛专业组二等奖:李淑珊。

广州大学心理情景剧决赛最佳团队奖:李淑珊,崔钰燕。

三院联合心理情景剧二等奖:李淑珊,崔钰燕。

广州大学军训积极分子:朱艺婷 杨雄籽 肖太全 苏志浩 李淑珊

 

6.科研能力:

科研实验立项:

凌建娣《磷酸铁锰锂正极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

曾诗琪《聚偏氟乙烯-六氟丙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凝胶聚合物制备研究》

丘嘉《松香酰氨基酸表面活性剂的合成与应用》

李淑珊《聚偏氟乙烯-六氟丙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凝胶聚合物制备研究》

邓玉婵《具有柔软和抗菌作用的刷型多季铵盐整理剂的研究》

黄文进《烷基酰胺丙基甜菜碱表面活性剂的逐步放大实验及应用》

黄君娟(松香酰氨基酸表面活性剂的合成与应用》

 

 

 

 

[1] [2] [3] 下一页

Copyright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